close



好吧 !!! 我承認,我對有 W 字樣的東西都特別感興趣, 因為 林 wei wei 本身就是 W先生 !!!

W & W 光淙金工藝術館

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念起來好饒舌呀~舌頭都要打結了....

 光淙金工藝術館 到底是幹什麼的呢???

光淙創立於1970年,致力設計製作珠寶飾品的工具設備,行銷國內外知名珠寶飾品大廠。

40年來,伴隨著台灣珠寶飾品產業由手工製作、機械設備量產到自動化生產,經歷出口輝煌時期、產業外移衰退、金融海嘯衝擊,台灣的珠寶飾品產業已經逐漸轉變為以創意與設計力為主而非傳統勞力密集的產業型態,一路走來,光淙見證了台灣珠寶設計的發展史。 

2011
年光淙金工觀光工廠正式落成,提供一個見證台灣珠寶飾品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的地方,更進一步提拔優秀設計人材,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設計力。



我們上星期六(2013.1.12) 去參觀時,剛好下大雨呀~~~~
但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前往 !!!

還好參觀行程及DIY課程都是室內的,所以不管天氣好不好,都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前來喔 !!!




 參觀資訊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下午5點。(最後入館時間下午4)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導覽場次:平日 10:0013:0015:00
假日 09:0011:0013:00
15:00

入場收費:每人200元,可抵賣場消費,另贈送方案1 DIY課程。
                       身高
110cm以下幼童免費入館 (需由家長陪同)



我們8點45分左右就到了,離開館時間9點還有10來分鐘,我們就先在藝術館裡到處參觀
拿了簡介,旁邊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
然後,在這高科技時代,當然就是拍照打卡上傳FB 囉~~~
現在打卡還有送小禮物喔 !!

 

這是當天的打卡認證照,我最愛打卡了,哈哈哈   



中間的長廊廣場,有一些裝置藝術,我個人很喜歡,因為看了會會心一笑,心情變很好 !!!
瞧瞧,林 wei wei 是不是學的有模有樣的呀~~~
而我,只敢偷看他們的書本,跟他們當好朋友啦~~~



9點開館,就先去精品部的櫃檯買門票囉~~~
文章上面有提到,入場收費:每人200元,可抵賣場消費,另贈送方案1 DIY
課程。
身高
110cm以下幼童免費入館 (
需由家長陪同)

他們的門票很特別,是圓形的白色壓克力吊牌呢 !!! (上圖左下)
 




精品部還有販售一些精品&紀念品喔~~
像這個 iphone 殼,是不是超閃亮的呀 !!  本人真的很美 ~
連 林 wei wei 都吵著要一個黑色的,他愛 bling bling~~


這個手機殼源自法國設計師的時尚精品品牌,採用
SWAROVSKI完美切工水晶以珠寶製作的精湛工法打造,將時尚精品與通訊科技完美結合。國際時尚名人圈的最愛,連蜜拉喬娃維琪也風迷呢 !!



其實我沒有拍太多物品,因為有版權的問題,
但我要自首,這個我真的太喜歡了所以我偷偷拍了下來~~~


他的零克拉鑽石,是不是很有意境,我真的很愛這種 fu



沒多久,便開始進行導覽 !! 我們是假日的第一場 09:00 場次的
一踏進觀光工廠,整個人就不自覺得被一片白色牆壁上數不清的工具吸走
這些都是金工工具唷~~
金工,到底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金屬工藝

導覽人員,阿狗,很幽默,解說的也很詳盡 !!
導覽途中,常常會玩有獎徵答的活動,大大增進了參觀的樂趣呢 !!


不要說我沒告訴你們,這片牆有300多樣工具唷~~~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看向入口處的左邊,
很詳細的介紹著光淙金工的歷史,有興趣的人請上網查看我就不在這邊贅訴了
另一面是全球世界各地使用金淙工藝所製作的金工工具的分布,
是不是分布好廣大呢!(拍拍手)   



哇~~看到這面牆我讚歎了一下~~~ 也太多國內外的大牌了吧 !!! 
CHANEL、Tiffany & Co.、GEORG JENSEN、Cartier、Heart On Fire、SWAROVSKI、Harry Winston....
周生生、甜蜜約定、周大福、De beers....

天啊~~~竟然連 Harry Winston 都有耶 !!! 她是個超大的珠寶品牌~~~~OH MY GOD ~~~~



接下來算是今天的重頭戲,金工製程



每個步驟都介紹的好詳細,櫥窗前還有短片可觀賞,大家很感興趣呢 !!



猜猜我們在幹麻?
我們在模仿光淙金工娃娃的動作啦  只不過我是俏皮版的



戒台的製造過程,其實很有趣,常常聽到的開模,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且是用橡皮 !!!!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



上圖右上,是某大牌的戒指樹喔~~~嗯~~~真的是大牌喔



透過導覽,雖然不敢說了解的很詳盡,但些許的概念是有的 !! 
突然覺得,每個行業的人都好了不起唷~~真的是行行出狀元呢 !!!



接著來到這個化腐朽為神奇的地方,大家都超級熱烈參予的 !!



這是洗戒指的機器唷~~30秒內幫你把戒指洗的超乾淨 !! 
很神奇吧 !!! 
平常會戴項鍊戒指出門的我們,今天竟然破天荒一樣都沒帶
只好親眼見證別人家的戒指變的超乾淨的 !!! 
好羨慕呀~~~



介紹完製作戒指的過程,當然要了解一下戴戒指的文化呀 !
除了小拇指是防小人的之外,原來訂婚是戴中指,結婚是戴無名指呀~~~
我之前常常搞不清楚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結婚是戴無名指呢?

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結婚戒指都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
是因為左手的無名指內的血管是直接連到心臟的,
象徵心連心

是不是很浪漫呀 !!!



接著來到導覽的最後一站,同時也是小朋友的天堂 !!
跟著光淙金工寶寶一起動一動,雙腳左右移動,吃寶石,但不能被金工工具打到 ~~
小朋友超愛玩的,愛打電動的 林 wei wei 竟然落敗了


接著欣賞一段影片之後導覽就結束了 ( 大約1小時 )。



接著就準備開始 DIY課程囉 ( 大約1小時 ) ~~~ 
外牆上放著許多大人物的簽名呢!!!



一踏近金工體驗教室,就被它的舒適寬敞明亮的環境吸引了,好棒 !!! 
突然有種回到了高中時期的家政課呢~~~(遠目))))



大加入座後,美麗的小老師問大家想要做哪些DIY,選擇很多,價目也不同唷~~~大家可以慢慢挑

每個位置上的基本配備有鐵槌、鉗子、顏料....(上圖右下)



dala~~~這是我們選的作品

一起去旅行  因為我本人非常愛去旅行,哈哈哈
甜蜜搖籃曲  其實我還有一個小名叫沙奇馬,所以就不自覺的選了小木馬的項鍊



首先,把小鐵盒打開,把裡面的小配件全部拿出來,
美麗的小老師會告訴大家先從哪個步驟做起,

我們先把部分配件上色→進烤箱
我選了我愛的 Tiffany 藍



接著,在鐵片上製作鋼印效果,我們選的組合剛好有3個鐵片可以印上綱印 
瞧~~我們多認真呀 !!!



鋼印有英文字母及數字可以選擇,讓大家自由發揮囉~~~
想當然,我們印的鋼印一定是......

WEI
ISAKII
W & I

是不是好沒創意呀呀呀~~~哈哈哈




把T字針穿進小珠珠,然後做出小吊環,這步驟我覺得是最難的,
最後只好仰賴小老師 跟 林 wei wei 幫我囉

 * 金屬具有延展性,所以我們只需使用小鉗子 + 一雙巧手就可以做好上面那個步驟



噗哈哈~~~結果到最後都變成 W的家政課,我還是負責拍照好了



將將~~~這是我們的成品~~~

自己親手做的東西,真的別具意義,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情人....
這都是很難忘的寶貴回憶呢 !!!



最後我很貪心的把剛做好的項鍊立馬戴在身上 !!! 
還強迫 W 拿著鑰匙圈跟我合照,哈



謝謝 光淙金工藝術館 的每位工作人員,你們都好親切~~~


假日,想不到去哪嗎?
可以來林口的光淙金工藝術館,享受一趟人文知性之旅唷 !!!








光淙金工藝術館 

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
104
    
TEL:02 - 86014430


http://www.jewelrymuseumtaiwan.com/index.asp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下午5(最後入館時間下午4)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導覽場次:平日 10:0013:0015:00
                     假日 09:0011:0013:00
15:00

入場收費:每人200元,可抵賣場消費,另贈送方案1 DIY課程。
                     身高110cm以下幼童免費入館 (需由家長陪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