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前名暹邏,位於中國和印度間中南半島之心臟地帶。舉國 上下尊崇佛教。多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東南亞地區宗教、文化 和多個民族的匯集地。泰國面積約五十萬平方公里,與法國國 土相若。人口約六千餘萬。泰西北與緬甸為鄰,東北接寮國、 東連柬埔寨,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

1.北部:多山區叢林地形,山林景緻迷人,日常工作仍靠大象操作,也是泰國最涼爽的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即為清邁清萊。冬季氣候清涼,可種植櫻桃和桃子。 
2.東北部:當地人稱為「伊森」的東北部屬湄公河流域,是山巒起伏的高原地帶,亦為5,600年前上古銅器時代文化薈萃的區域,受到鄰國高棉與寮國的影響而孕育豐富文化歷史及民俗節慶。 
3.東部: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芭達雅,而沿海星羅棋布的島嶼中,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例如沙美島、昌島等。 
4.中部:平原土地肥沃,盛產大米和水果,山脈和河谷縱橫交錯,是發展水力發電的理想地區。曼谷即位於泰國中部,其他如華欣七岩大城等,都是中部的著名景點。 
5.南部:擁有潔白海灘、成群島嶼及豐富天然資源,例如錫礦、橡膠園和漁產。被安達曼海域與暹邏灣所包圍的泰南,有世界最好的海灘,除了普吉島蘇梅帕安島龜島等都是絕佳的度假或潛水勝地。 

蘇汪納蓬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其原意為「黃金大地」),又稱為新曼谷國際機場,是一座位於泰國曼谷以東約25公里北欖府Bang Phli區的國際機場,佔地面積約32平方公里。蘇汪納蓬國際機場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機場,也是東南亞地區乃至亞洲重要的航空樞紐。
蘇汪納蓬機場的建設耗資約38億美元,於2001年12月動工修建,預定在2005年9月29日啟用,然而由於工程進度落後,延遲到2006年9月28日才正式啟用,原廊曼國際機場之所有國際線及國內線航班均已移至蘇汪納蓬國際機場機場起降,它的發展計劃第一階段,將提供兩條飛機跑道,可在每小時提供76班航班,每年總載客量達4,500萬人次,以及300萬噸空運運貨量,其客運大樓為現今全世界第三大單體航站樓(56.3萬平方米),整體為鋼構玻璃帷幕建築共 7 個樓層,有 360 個報到櫃台、124 個入國證照查驗窗口及72個出國證照查驗窗口;第二階段則可提供高達四條跑道,可在每小時提供112班航班,每年總載客量可達1億人次,以及640萬噸空運運貨量,為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

泰簽
觀光簽證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抵達泰國後之停留期限為首次入境起算30天,倘因故欲延長停留期限可向泰國移民局及其服務站申請,第一次延長申請可獲停留一個月,第二次申請則僅能再延二星期,觀光簽證是無法辦理延長停留期限的。
所需文件 :

  1. 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護照
  2. 身份証影本
  3. 填妥申請表
  4. 2吋六個月內近照一張

申請費用:觀光簽證單次為新台幣1,100元,於早上9:00-11:30收件,下午4:00-5:00取件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組
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 2581-1979


泰國屬熱帶性氣候,全年三季分明:
3月至5月為夏季 
6月至9月是陽光充沛的雨季 
10月到翌年2月為清涼季節
 

泰國的常年氣溫在19~38 之間,平均氣溫約 28 ℃;濕度變化為 66%~82.8% 。一年分三季:涼季(十一月至二月)、夏季(三月至五月)、雨季(六月至十月)。曼谷最涼爽的氣溫平均為 17 度;最熱為 4 月份,約 38 度。高原上的清邁和北部的山區氣候較涼爽,最宜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