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 アメ横 ( 阿美橫丁)
直奔 蘭拉麵 ,因為已經晚上9點多了,肚子好餓呀 !!


我們去的是   アトレ上野山下口店 

就在 上野駅  ueno eki 山下口的旁邊,離 アメ横 很近



可以參考上圖,就大概知道他的地理位置了



蘭拉麵  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都已9點多了,非用餐時刻,還是有10來個人在排隊
而且大多都是日本人唷~~

不過大家的用餐速度都很快,大概等個10幾分鐘就可以進去用餐了 !!




排到店裡時,有2台販賣機,是點餐用的販賣機,
日本超多店都適用這種方式點餐的 ~~~ 
我個人是覺得很方便又節省人力啦~~



這裡的拉麵就一種,790円
所以就按左上角的  ラーメン  ra men  就對了 

聽說這裡的半熟蛋很有名,100円
我們就加點了一個  半熟塩 ゆでたまご




一蘭拉麵 的特色,就是位子很像K書中心,一人一格 (上圖左下)
上野這間分店,有特別的 2人座 (1席) & 4人座 (2席)     上圖右下
同樣的旁邊都會有一排掛勾,是給大家掛衣服用的,很貼心的設計 ~~~

上圖右上,會亮燈的板子,是位子的分布圖,沒人就會顯示空,很好掌控是否有位 !!
剛好我們是被安排在2人座,也好,方便我們拍照囉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我們拉麵的口味卡 (有中、英、韓、日文版本)
可以自己選擇味道的濃度、油膩的程度、大蒜的多寡、蔥的種類、辣不辣(是祖傳辣椒喔)......
簡單來說就是依照自己的口味烹調而成的拉麵
我幾乎都是選基本然後小辣~~
填完後,按上圖左下那個鈕,就會有人來啦 !!



半熟蛋很快就先送上來了
還附上說明書,有圖片,簡單易懂



半熟蛋的剝法:
先用附上的濕紙巾擦擦手 → 放在桌上輕壓半熟蛋中央的邊緣 → 把中間一圈的蛋殼先剝掉 → 再把上下兩邊的蛋殼剝掉 

不要問我,爲什麼要樣剝,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



一蘭的半熟蛋,真的好好吃,
連平常不太吃蛋黃的我,都超愛吃這顆蛋,還意猶未盡
蛋黃吃起來不太像蛋黃,沒有蛋黃的味道 !! 讚 !!!!!!!
哈~不知道我這樣形容大家懂不懂耶~~~呵呵~~~



期待的拉麵來了,看起來就是日本拉麵的樣子 ~

先來試試湯頭,果然不是蓋的~~超讚 !!
麵也很Q,叉燒更是入口即化~~好好吃喔

說著說著,我都快流口水了



我覺得日本拉麵都偏鹹,但味道很棒~~~反正有喝不完的開水
每個位子都有設立飲水機,是因為他們也知道很鹹嗎???
哈哈哈~~不過很方便啦 (上圖左上、右上)

上圖右下,是個小木門,是店員遞送拉麵的地方,也是很方便,我只能說日本真的很貼心

聽說 一蘭拉麵 的湯碗底部大有文章,今天我要挑戰喝完湯 !!
因為我想知道湯碗的秘密呀 !!!



我超厲害的把湯都喝完了
因為碗的底部有字,我很想親眼見證 !!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中文:最後這一滴是最棒的喜悅 (表示店家對顧客的感謝心情)

好有 fu 啊



用餐其實真的很快速,約莫半小時 !!!
我們吃完已經快晚上10點了,門口還是一直在排隊
上圖右上&左下,都是排隊人潮

一蘭拉麵,推薦給即將去日本遊玩的你妳你....喔



店家資訊
地址:〒110-0005 台東区上野7-1-1
電話:03-5826-5861
營業時間:24小時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