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七夕情人節這天,是我們在一起7年的日子 !!! 也是小綠豆滿3個月的日子

是滴~~~我有寶寶了~~~我現在可是準媽媽一枚呢 1496271485  

 

大家這時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的部落格最近很少發文了...

因為我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

初期的孕吐,每天都讓我精疲力盡,我實在沒有動力寫文呀~~~

相信大家會體諒我的 !!! ㄎㄎ

2

6月的生理期還沒來之前,該有的現象也都有,所以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哈~

ex:燥熱、腰痠、胸部脹、容易累

 

我的生理期一向很準,因此延遲了3天還沒來的那天,我跟W說,那我們來驗驗看好了...

因為當天我們要去宜蘭開生日趴替,我可不想一不小心喝了酒傷害了我的寶寶 !!!

驗孕棒才剛沾到尿沒幾秒,神速的出現2條線,是滴,就是傳說中的2條線 !!!!!!!

 

我就拿來房間問 W ,這樣是有了嗎???

W 說,應該是有了吧 !!!

 

我重複這個問題,問了W 五次以上,哈哈哈~

SAM_0643  

當然,我們超級無敵高興的,因為長輩一直催生呀~~~加上我也不想太晚才生 !!!

早點生一生,跟小孩才不會有太大的代溝呀

 

1394881943  第一次看診

雖然自己用驗孕棒驗過了,但為求慎重,我們還是去了馬偕找婦產科醫生看看...

結果讓我好傻眼.....我就不說是哪個醫生了

以下是看診的對話....

 

醫生:雯婷,今天有什麼問題?

我:醫生,我好像懷孕了..

醫生:上次生理期什麼時候?

我:5月8日

醫生:在家有自己驗過了嗎?

我:有,6月7日驗的

醫生:那就是有了啊

我:喔 !!!

醫生:那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嗯.....應該沒有

醫生:那下禮拜再來看診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看診經驗,跟醫生說了幾句話,掛號費花了我$530還 $490

沒抽血、沒驗尿、沒照超音波.......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去別間看了,嗚嗚嗚~傷害我幼小的心靈....

4-1

後來,問了懷孕中的堂姊,她都去蘆洲的長榮宥宥婦產科看,我就改掛長榮宥宥了

鄭醫師人還不錯,不過缺點就是看診要等很久,

我是夜診6號,竟然晚上10點多才看到,因為下午診的還沒看完,晚上接著看....

這時寶寶6週多了,也照到心跳了 

這時寶寶只有綠豆般大小,就暫時先叫寶寶~小綠豆吧 !!!! 哈

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的那種感動,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4

懷孕的1~3個月,孕婦要補充足夠的葉酸喔~

這是婦產科的藥局推薦我買的綜合維他命,一罐要$800多呢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賣單純的葉酸錠,價格便宜很多唷~~

懷孕初期只要補充足夠的葉酸就好了,對寶寶的神經發育會比較好喔~

綜合維他命可以等到中後期再吃。

5

自從知道懷孕後,我就開始每天吃水果,芭樂、蘋果、鳳梨、櫻桃、葡萄、水蜜桃、奇異果、火龍果....是我最常吃的

瓜類我就吃比較少,因為瓜類比較涼

6

8

7

然後,因為懷孕的緣故,口味每天在變,我在第6週的時候,開始瘋狂的孕吐

馬可麵包的豆漿、馬修嚴選的優格(謝謝Eisa妞妞的愛心)、我媽自己滴的滴雞精(我媽好棒)

是唯一我吃的下的東西~~~

我只能說,我的小孩從小在我肚子裡就跟媽媽一樣挑食,都給我挑這種超貴的吃 !!!

通常我都一早空腹喝滴雞精,一小時後再吃優格,這樣一頓早餐就要 $250

每天這樣吃下去,我都要破產了.......... 還好瘋狂的孕吐期只有短短的3週

這3週真的是地獄  無時無刻都想吐,什麼都吃不下,也什麼都不想吃,一天可以吐個10來次....

加上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上班的日子,真是不舒服到一個及至 !!!

我覺得,我真的有驚人的耐力,在最不舒服的這段期間,我竟然完全沒請假~

連我自己都好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忍過了就是你的

 

6-9W   是我孕吐的高峰期

9-11W 可以吃的下3餐了

11-12W 一天大概吐一次

4-2

第8週的時候,我又去長榮宥宥婦產科報到啦~~哇~~肚裡的寶寶成長飛快耶 !!!

還可以看出形狀了,雖然 他/她 這時候才2點多公分而已,好迷你

然後,我也在這一天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了 !!!  哈哈哈

對了,這次護士小姐有給我一張自費的檢查表,叫我回去考慮下次要做哪些檢查~~~

洋洋灑灑一大張呀 !!! 當然,我是用功的好學生,上網做了好多功課呀~

發現了一些好康的,11週的時候會介紹喔~

12

第9週的時候,我們回了花蓮一趟,因為我瘋狂想念家鄉的食物,順道回去增肥一下...

因為孕吐的關係,我不但沒胖,反而還瘦了.....

我現在的體重還是不要告訴大家好了,我很怕被大家罵 !!!

但我真的要說,我很努力在吃了 !!! 肚裡的寶寶也很健康~大小跟週數都很符合

13

回花蓮跟福福玩,這是姊姊的小孩,超Q的~而我是最愛欺負他的小阿姨,哈哈哈 !!!

還好 W 很會抱小孩、跟小北鼻玩,他明年一定是個會帶小孩的好爸爸   嘻嘻

14

第11週的時候,還記得我前面說的,護士小姐發了一張自費檢查表給我嗎?

項目真的很多,我也上網看了一下大家都做了哪些檢查,

發現只要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們,政府有補助初唐or中唐檢測耶~詳細如下

 

孕婦唐氏症篩檢為懷孕初期或中期擇一補助:


1、懷孕初期(9-13週)組合式唐氏症篩檢: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及孕婦血清檢驗

(前述補助對象自101年10月1日起修正實施:篩檢之血清檢驗得依據醫師專業判斷提前至懷孕第9週進行,

惟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仍應於懷孕第11週至第13週(未滿14週)進行)。補助金額為2,200元。


2、懷孕中期(14-20週)孕婦唐氏症篩檢:孕婦血清檢驗。補助金額為1,000元。
※ 若民眾要求檢測4指標,本局僅補助2項血清檢測(AFP(甲型胎兒蛋白)、β-hCG(貝它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費用1,000元。

 

當下就決定要先做補助的初期唐氏症篩檢,不過要在指定的台北市醫院或婦產科檢查喔~

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上 助妳好運 的網站上看個仔細

http://www.ca.taipei.gov.tw/mp.asp?mp=10200C

 

所以初期唐氏症篩檢,我是到大家都推薦的禾馨婦產科檢查,

私心覺得禾馨真的還不錯唷~~我都想換到這產檢了,哈哈哈 !!!

上面那張超超清楚的超音波照片,就是在禾馨照的唷~~

寶寶好Q,還跟我們 say Hi !!!!

 

檢驗報告當晚就出來了,超快速  

聽到檢驗一切正常,總算鬆了一口氣~~~

15

原本我手上都帶咬錢虎的,這一年就帶好命豬吧~~~

咬錢的工作就暫時交給我老公了,哈哈哈

11

最後,我想好好表揚一下我老公,他竟然默默的戒菸了,重點是我還沒發現....

噗哈哈~

因為他開始戒菸的日子,正好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我完全就是回家倒頭就睡,

所以我才會完全都沒發覺....我平常很精明的 !!! 哈~

 

謝謝你,dear 老公

 

 

 

 

 

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