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7 (五)  天氣晴

多虧  松山 → 羽田 開航,
我才可以很優閒的睡到早上8點,再起來整理行李 !!
( 什麼  中午要出發,現在才在整理行李?! )
呵呵~~因為才去3天而已,應該也沒有要帶什麼啦~~ 
(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別學呀  )

這次是搭乘 ANA 全日空的班機,
13:45 起飛,我12:30才出門,因為松山機場離我家很近啦~~
交通工具當然就是很方便的TAXI啦
不到10分鐘,我人就在松山機場裡了



踏進航廈裡,卻一點出國的FU都沒有
感覺就像要搭國內線去台東,然後轉搭船去綠島玩
 ( 這是我上一次踏入松山機場的記憶 )

松山機場很小,小到一眼望去,6個 check in 櫃檯都一目瞭然
這......算是誇獎嗎?! 哈哈哈

ANA 的 check in 作業,是由 BR長榮航空代理,
地勤人員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一直對著我說,HANEDA HANEDA
我點點頭什麼也沒說,直到我拿出台灣護照,地勤人員才笑著說,
呵呵~~原來妳是台灣人呀 !!

過了一會兒,地勤人員告訴我,原本我在網路上選的位子,已經劃給其他旅客了,因為位子只會保留到飛機起飛前的一個小時

什麼 !!!!!!! 我還特地選窗邊的位子耶~~~ 早知道在家裡就先上網報到了 !!


我的行李箱裡到底裝了什麼呢?10kg耶 ~~
因為我帶了3件外套啦 !! 這時東京大概4~10度,很冷耶 !!
然後還有給朋友的 喔咪呀給 ^^ 
拿出來後大概6~7kg 吧~~~~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買~~~哈哈哈



搭手扶梯上2樓,右邊是休息的地方,
左邊則是入關處 ( 左上是國內線,左下是國際線 )

入關,會先檢查機票,確認是不是要出國的旅客,
接著就隨身行李X光檢查,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排 (3個 or 4個 ) 辦公桌椅 !!
啊~~不是,是檢查護照的地方~
台灣就不能大器一點嗎?隨便一間辦公室,都比護照檢驗區來的高檔 !!


順著路走,經過一個無障礙坡道,就會看到上圖的景象

一家小小的菸酒免稅店 ( 七星 全都大缺貨 )
一家小小的書店
一間魯味店
一間咖啡店 

然後化妝品免稅店再另一邊,也是只有一間 !!!


唉~~~松山機場國際線怎麼如此落魄呀



往窗外看,是ANA的飛機,第一次搭乘,還蠻期待的 !!
速度還蠻快的,大家也都很準時,我們還提早了5分鐘起飛呢!!



口口    口口口   口口    2個3個2個的座位 (經濟艙)

今天的班機全滿,而且大概有7成的日本人,空姐也都是日本人 !!

起飛約莫50分鐘,就會送上ANA的小餅乾 & 飲料 (果汁、茶、可樂 or 紅酒、白酒、啤酒)

周圍就一直環繞著易開罐的開罐聲  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點啤酒來喝,
我斜前方的那位日本人更誇張,整趟飛行,喝了3罐啤酒+1瓶紅酒+1瓶白酒
是不是有那麼愛喝呀呀呀 !!!

ANA 的服務很好,空姐也都笑容滿面,這是趟愉快的飛行 !!
我的四周圍做的都是日本人,旁邊的日本人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呵呵~~大家都好親切



去程的餐點:雞肉  or 豬肉 ( 我選的是豬肉,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特別難吃,就是飛機餐的味道 !!)

餐點送上來之後,這次我選的是白酒,哈哈哈~~~純粹因為瓶子很可愛
不要看這小小一瓶,酒精濃度可高達13%呢 !!
喝完我臉都紅了,還不錯喝呢 ~~~



13:45 → 17:40 (日本當地時間)  經過了3個小時的飛行 ( 日本時間要+1)

終於抵達 羽田國際機場,一整個就很有國際機場的架勢
真的不是要貶低自己的國家,但這真的是松山機場比不上的 !!
連最基本的:乾淨、明亮、整潔,松山機場都沒有,是不是應該好好改進一下了?!


接著就是檢查護照、入境照相、押指紋的手續,
外國人幾乎沒什麼人排隊,反倒是日本人排的一排又一排的 !!
呵呵

不到5分鐘,我就去領行李了 !!

領完行李後,就準備出關啦~~~也許是新航線的關係,安檢比較嚴格喔 !!

10個有8個的行李都被要求打開,我也不例外
通常都問來日本幹麻?當然是觀光啊 !!



步出海關大門,迎接你的就是好大的 arashi 海報



再走出去,就看到我好久不見的朋友 nalu 


好久不見 !
お久しぶりです。   (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 o hi sa si bu ri de su



來到東京,已經晚上了,當然去5F的觀景台看看夜景,這裡現在很熱門呢 !! 連日本當地都很多人來喔

4F 是江戶小路,很多吃飯的餐廳,但每家都要排隊,因為都很多人 !!



Toky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羽田國際機場



在5F觀景台,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遠方的些許夜景,很美唷 !!



待了30分鐘左右,我們就離開,準備坐 京浜急行 進市區了 !!

詳細交通請參考:羽田機場→市區  交通方式
http://www.wretch.cc/blog/isakii/13182905




步出關大門,往右看,就會看到的 京浜急行 指示牌
因為我們住宿的地方在 浅草 附近,所以我們當然是坐 京浜急行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住宿的地點,看要坐哪種交通工具唷 !!



剛好看到開業紀念的紀念章,馬上去蓋一個回家

然後往前走就會看到售票的機器,我已經在網路上先查好售價了 !!
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 東日本橋    550



再往前走,我們要下到 B2 搭車,是很長很長的手扶梯,
到達B2後往右轉~~~
要記得看上頭的指示排喔 !! (因為B2在往下是往國內線的方向的)



乾淨明亮的 京急線,
還有可愛的粉紅色販賣機 ( 日本最多的就是販賣機了)



我們坐的這台車,是往 泉岳寺 せんがくじ sen ga gu ji
所以我們有在 泉岳寺 換車 !!


加走路,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達住宿的地方囉~~~ 很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