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5  

 

(圖片後補)

 

生完都快4個月了,現在才來補紀錄,哈哈哈 !!!

生產這麼大的事,我想是不管隔了多久,都不會忘記的~

因為生產時說不痛都是騙人的 !!!!!!!

 

 

 

(((((((  跳 )))))))

讓我們回到 2015.02.11 那一天

 

我的預產期是在 2015.02.12

當時心裡想的全都是:吃大虧了~過年連假都算在產假裡了

更慘一點,連清明連假都遇上了.....

也就是說我最好在 2015.02.06 開始請產假,這樣剛好清明連假過後 2015.04.07上班

為什麼要計較哪一天開始請產假呢?

因為2/6、 2/7、2/8、2/9、2/10 才開始請產假,通通都是4/7要回來上班

有看出來裡面的奧妙了嗎?

聰明的人當然 2/6 就要開始請了呀

 

 

39週產檢的時候,我跟醫生說我陣痛頻繁,然後就被內診了,當時醫生說開半指了....

什麼 !!!!!!! 開半指了... 突然覺得好緊張

內診完就被抓去待產室裝胎兒監視器(要裝30分鐘),聽胎兒心跳、看宮縮是否規律

30分鐘過後,醫護人員叫我把報告拿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我一下,說:還好~宮縮還沒有很規律......家裡住哪?

我說:住在附近而已

醫生又說:好,那妳回家等,有規律一點的陣痛就趕快來醫院報到

所以我就摸摸鼻子回家了

 

當下我就決定 2015.02.04 開始請產假,

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生,我不想在公司破水或是落紅...

然後 4/1、4/2 請特休,一樣清明過後回去上班

 

如果打算自然產,然後39週了又還沒生的媽媽,我很建議39週之後就在家待產

一方面是孕婦很需要休息,一方面是在家待產會讓心情變很好,哈哈哈 !!!

 

好多人都說,我幹嘛那麼早就開始請產假 (提早一個禮拜,其實真的差不多我覺得....)

我是個叛逆的媽媽,當別人越是告訴我要怎樣,我就越不要怎樣

我有我自己的規劃,我就是不喜歡被前人束縛

 

待產期間,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就做自己想做的事、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看自己喜歡的書,我覺得很好 !

 

一直到了 2015.02.10 這天,早上尿完尿發現擦拭的衛生紙上有粉色的分泌物,那應該就是落紅了,加上陣痛頻繁

我知道快的話今晚就生了,慢一點就明天 2/11

那是一種媽媽的直覺,真的超準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因為陣痛不規律,去了醫院很容易被退貨

一直忍到半夜12點40幾分,我把 W 搖醒,跟他說:我覺得我快生了,因為肚子一直好痛

陣痛就像是生理痛,但強度比生理痛大上個數十倍的痛

穿好衣服,拿著待產包,坐上計程車直奔馬偕急診室

好心的醫護人員拿了輪椅讓我坐著,W在幫我掛號,掛號好之後就去待產室報到了

不免俗的,又先被內診了,內診時真的超想飆髒話的,動作都不能溫柔一點嗎???

確定開了2指,護理師幫我做了一些生產前的事前準備:除毛、灌腸

都好了之後就在待產時等待了

 

待產室裡加我有3個孕婦在待產,大家都好安靜,大家都不痛嗎???

還是大家都有打無痛?

如果要打無痛要先跟護理師講喔~不然太晚開太多指就沒辦法打了 !

 

我覺得我超強,因為我沒打無痛.....人家說自然產最好不要打,比較知道怎麼用力,會比較好生!

但是前提是要忍得住痛,因為陣痛真的很痛

等待的時候,我一直被護理師罵,因為護理師說我一直亂用力

因為當時真的好痛咩~~~

還好有 W 在我身邊,不然我應該很難忍住那個陣痛

待產時,老公就像我的精神支柱 (抱) ~ 部段的告訴我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到了凌晨4點半多,陣痛真的痛到一個極致,我整個人已經接近歇斯底里,一直鬼吼鬼叫

瘋狂問護理師我可以用力了嗎? ( 因為護理師說有想大便的感覺要告訴她們 )

護理師當然是說:不行 ! 還沒全開...

問完之後我又開始鬼吼鬼叫,現在想想真是對不起另外2床待產的孕婦,希望她們沒被我嚇到

 

凌晨4點50幾分接近5點,我真的受不了那個痛了,也不聽任何人說話,就自己一直亂用力

醫護人員們,迅速的把我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一切就是這麼迅速,快到我的醫生還沒到、快到我老公還沒換衣服進到產房,我就這樣生完了

2015.02.11 05:05 小 Hana 誕生了

3126g

對了,我的羊水是生產前2~3分鐘才破的

 

生小孩到底痛不痛?

其實不痛,真正的痛是陣痛時最痛 !!!

 

看到 小 Hana ,我好開心,因為她就這樣被我大出來了,哈哈哈

光溜溜的天使,洪亮的哭聲好可愛呀

 

然後生完沒多久,我的產檢醫生來了,揶揄了我一番,因為我很怕痛,咻咻咻的就把小孩生出來了

幫我處理完後續動作,在恢復室恢復了一下,確認沒問題我就被推回病房了

 

早上9點多,Hana 就送到我病房來了(我是住3人的健保病房),

我選擇母嬰同室,因為我想要無時無刻都看到 小Hana

呵呵~

 

 

小寶貝,謝謝妳來當媽媽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